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事關食品接觸容器安全 3項國家標准發布

2022年11月25日08:59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事關食品接觸容器安全 3項國家標准發布

  市場監管總局24日發布事關食品接觸容器安全的3項國家標准,標准的發布實施將有助於加強食品接觸容器材料質量監測。

  這是記者24日從市場監管總局舉行的“標准提升高品質生活”專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的,一批涉及食品、消費品、工業產品、安全生產、跨境電商等領域的國家標准在發布會上發布。

  在食品金屬容器產品規格質量方面,《食品容器用涂覆鍍錫或鍍鉻薄鋼板質量通則》國家標准,針對食品包裝容器新材料、新工藝快速發展應用,從生產、加工、運輸、貯存和使用等全環節,進一步提升行業的質量控制水平。抗性測試和腐蝕測試是保障食品金屬容器質量最關鍵的兩類應用評價指標,《食品金屬容器內壁涂覆層抗酸性、抗硫性、抗鹽性的測定》和《食品金屬容器內壁涂覆層耐蝕力和致密性的測定 電化學法》國家標准填補了相關標准缺失的空白,進一步保障食品金屬容器質量安全。

  市場監管總局標准技術司副司長魏宏介紹,今年以來,圍繞食品領域高質量發展需求,市場監管總局已批准發布白酒、食用菌罐頭等23項食品及相關產品國家標准。 據新華社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