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自貢2人獲評全省“最美老人”和“孝親敬老楷模”

2022年11月25日19:31 | 來源:自貢網
小字號

原標題:自貢2人獲評全省“最美老人”和“孝親敬老楷模”

  11月24日,2022年第四屆四川省“四項評選”頒獎活動現場公布“最美老人”“孝親敬老楷模”“優秀養老護理員”獲獎者名單,自貢市關心下一代基金會理事長陳富康獲評四川省“最美老人”,富順縣李寺村黨總支書記譚顯書獲評四川省“孝親敬老楷模”。

陳富康.png

  陳富康退休后,始終秉承“再為社會做一些好事”的堅定決心,領軍籌建自貢市關心下一代基金會,近十年來傾力傾心關愛社會公益慈善事業,策劃實施了關愛青少年兒童的“五工程一活動”慈善項目,開展慈善項目64個,籌集資金4132萬元,受益青少年十余萬人。據悉,陳富康還曾獲評自貢市第四屆十佳“五老”志願者、自貢市政協機關優秀共產黨員等。

譚顯書.png

  譚顯書為照顧突發疾病的公公,毅然放棄大城市的優渥工作待遇,返鄉悉心照料。其間,譚顯書發現村裡老齡化程度較高、留守老人較多,本著“愛家愛老”和“為民謀利”的初心,主動參與村民委員會工作,帶領村班子把村裡的工作搞得紅紅火火,扎實開展敬老愛老助老志願服務活動,居家養老服務站建設和敬老愛老福利事業發展成效顯著,獲得了群眾的高度認可。(自貢網記者 黃鴻)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