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搭建服務平台、創新質量服務眾籌模式

遂寧打出助企紓困“組合拳”

2022年11月25日07:4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遂寧打出助企紓困“組合拳”

  “在市場監管部門的幫助下,我們今年的租金得到了減免,少了一半。”11月17日,遂寧市安居區馨緣酒樓負責人面露喜色。

  “上個月,減免的租金已經兌現。”馨緣酒樓租用的是國有企業國豐糧油公司的房產,每年租金7萬余元。受疫情等因素影響,這兩年酒樓的訂單減少,一直處於虧損狀態。安居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東禪市場監管所在開展走訪活動時得知這一情況后,第一時間與國豐糧油公司取得聯系,並協調該公司通過減免租金的形式給予幫助。

  今年以來,遂寧市市場監管部門通過宣傳助企紓困政策、搭建服務平台、創新質量服務眾籌模式等舉措,推動各項紓困政策落地落實。截至目前,遂寧市新增市場主體2.2萬余戶,總量近18.6萬戶。

  創新工作機制,多渠道解決市場主體發展中的難題。遂寧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遂寧試點推行“學法考試免罰減罰制度”,共免罰、減罰480余件,減免罰款600余萬元。此外,當地還多樣化服務市場主體,創新質量服務眾籌模式,為企業打包購買培訓、檢測等服務270余家次﹔建立涉企收費監測點24個,督促相關單位清退多收價款640余萬元。

  “依托遂潼涪江創新創業創造中心,我們建設了知識產權大市場,入駐知識產權代理機構、金融機構等單位13家,為遂寧創新主體提供專利導航、協助行政裁決、維權援助等綜合性服務。”上述負責人說,遂寧將繼續深入推進“全域川渝通辦”“企業遷移一次辦結”等相關改革項目,持續開展助企紓困工作。(鄒霞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王若曄)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