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公安開通“一網通辦”以來 累積辦結証件162萬余份

2022年11月25日17:0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5日電 為提升網上政務服務能力,更好地惠企利民,7月29日,四川省公安廳在“天府通辦”上線無犯罪記錄証明電子憑証。該功能上線以來,全省公安機機關累計辦結群眾網上申請23萬筆,實現了無犯罪記錄証明事項辦理減環節、減跑動、減材料、減時間的“四減”目標。

為不斷貼合群眾需求,減輕基層民警負擔,四川公安廣泛收集意見,全面打通部、省數據通道,不斷優化完善公安電子証照系統、警務綜合應用平台,重塑業務辦理流程,並於11月18日上線系統新功能,辦件周期由3個工作日,可縮短至10分鐘,大幅提升公安機關“一網通辦”能力。

近年來,四川公安陸續推出居民身份証、居民戶口簿、居住証、機動車駕駛証等高頻電子憑証,實現在旅店住宿、網吧上網、治安盤查、交通執法、不動產登記、刷臉辦電等多場景應用,累計申領各類電子証照162萬余份、亮証使用486萬余人次。(李平、實習生叢明宇)

附電子憑証申領流程:

(1)認証登陸“天府通辦”APP后,點擊“我的”電子証明“全部”進入電子証明頁面。

(2)點擊“添加証明”,選擇“無犯罪記錄証明”點擊“添加”。(可以根據名稱或按部門查找)

(3)添加完成后返回電子証明頁面,點擊証明類,“無犯罪記錄証明”選擇此証明,進入密碼設置頁面(首次進入應用需要設置)。根據提示設置輸入亮証密碼、手機驗証碼。

(4)密碼設置完成后,進入申請須知頁面,點擊“閱讀並同意”。

(5)閱讀申請須知后,進行實人認証頁面,完成實人認証后,進入申請查詢表頁面,申請人基本信息將自動引入。選擇“申請用途”后點擊“提交”。

(6)在申請查詢表頁面,申請人基本信息將自動引入,確認基本信息無誤后選擇“申請用途”。(若系統判斷申請人資格審查不同過,則提示“申請人不滿足線上辦理條件,請線下進行辦理”。)

(7)提交完成后,返回到電子証明頁面。若正在審核中的電子証明,點擊“二維碼”則會提示“正在審核中,暫時無法查看”。

(8)若申請人不滿足線上辦理條件,則提示“線上申請被駁回。如需繼續辦理,請聯系戶籍地派出所” 。

(9)若申請人滿足線上辦理條件,申請成功后則可進行亮証,可點擊二維碼,輸入亮証密碼后進行亮証。

(10)點擊“無犯罪記錄証明”進入証明核驗頁面。(若核驗10次使用完,則無法使用核驗服務)

(11)核驗頁面電子版展示,根據核驗結果進行展示。

(12)查看、保存無犯罪記錄証明文件。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