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乘豐破浪 乒向全國”四川豐谷酒業男子乒乓球隊出征乒超聯賽

王凡
2022年11月25日14:4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新賽季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將於12日3日在山東威海揭開戰幕。全新起航的四川豐谷酒業男子乒乓球俱樂部在四川體育職業學院乒乓球隊訓練館舉行新賽季出征儀式。

四川男子乒乓球俱樂部是國內乒乓球職業化最早的俱樂部之一,2000年中國乒協將原來的全國乒乓球甲級聯賽升級為超級聯賽,“國球”在國內開始了職業化的探索。四川男乒通過招商引資,成為乒超聯賽發展的見証者,先后引進了柳承敏、朱世赫、馬龍等內外援,通過聯賽也鍛煉出邱貽可、鄭長弓、王建軍、葉若廷、許銳鋒等一批國手。

近年來,四川男乒一直致力於培養本土年輕隊員,讓年輕隊員在聯賽中鍛煉,雖然整體成績下滑,但始終是乒超聯賽一支不可忽視的球隊。本賽季開始之前,四川男乒與豐谷酒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未來三個賽季都攜手征戰,也為川男乒積蓄了更多力量。

受到疫情影響,最近兩個賽季的乒超聯賽均以賽會制舉行,四川男乒本賽季將以鄭培峰、朱霖峰和嚴升為主要陣容征戰聯賽。主力隊員朱霖峰說:“今年聯賽對於我們來說也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不管面對怎樣的困難,我們都會迎難而上,爭取更好的成績。”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