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拼經濟 抓發展 成都國際陸港彭州片區加速建設

2022年11月24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4日電 (王凡)從成都主城區一路往北,在彭州市濛陽街道,一條寬闊的主干道正在熱火朝天的建設中。這條主干道就是成都國際陸港彭州片區的交通大動脈——天府大道北延線(彭州濛陽段)項目,預計2024年6月建成通車。

天府大道北延線(彭州濛陽段)效果圖。彭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緊鄰天府大道北延線旁邊,四川永輝供應鏈現代產業園(二期)、中國南方蔬菜種業創新中心等重大項目同樣在熱火朝天地建設中。

成都國際陸港彭州片區成功入選成都市“三個做優做強”重點片區,與成都國際陸港青白江片區形成“一主一輔”區域協同、競合發展格局。“我們按照‘項目集群’的理念,共編制了總投資613.47億元的18個重大項目清單,目前已開工建設9個,加快前期推進6個,即將開工3個。”彭州市發改局一負責人介紹,成都國際陸港彭州片區正在以項目集群加快推動建設,加快打造“一基地三片區一示范”。

項目建設工地。彭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加快推進

重大項目火熱建設中

在彭州濛陽新城建業西路工地,一個現場化產業項目雛形初現。這是總投資7億元的四川永輝供應鏈現代產業園(二期),佔地面積200畝,將在成都國際陸港彭州片區內建設農產品初加工車間及生鮮庫、常溫庫等倉儲物流設施和相關配套基礎設施,建筑面積約9萬平方米。“我們正在加班加點趕工期,目前輔助樓主體已完成。”項目施工方一負責人說,預計今年底主體施工將全部完成,2023年投入使用。

不遠處,坐落在國際陸港彭州片區核心啟動區的濛陽新城城市會客廳及配套工程建設現場同樣熱火朝天。該項目預計2022年底完成建筑主體施工。今后,這裡將集旅游觀光、文化休閑、特色產業和商業中心等多功能於一體,構筑城市文化新地標。

此外,在現場還可以看到,天府蔬香現代產業園示范基地項目、濛陽水環境綜合整治項目、東塔未來公園社區項目等一大批重大項目同樣也在緊鑼密鼓地施工中。

重大項目建設現場。彭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挂圖作戰

創新紅黑榜獎勵機制

成都國際陸港彭州片區是成都市“三個做優做強”首批實施的24個重點片區之一,規劃范圍約12平方公裡,東至天府大道北延線,南至匯通大道,西至環城大道,北至漢彭大道,將打造“一基地三片區一示范”(西部“菜籃子”保供基地﹔農副產品及食品加工商貿物流區、成德臨港商務服務區、城市商業智慧雲區﹔高品質生活示范區)的功能結構,彰顯成都國際門戶樞紐功能。

成都國際陸港彭州片區效果圖。彭州市委宣傳部供圖

正在建設的項目現場辦公室內,都張貼著三張表格:項目清單、項目倒排工期進度表、困難問題表。表格裡有項目專班負責人、項目推進服務專員、相關職能部門聯系人的信息和聯系方式。據悉,彭州市已建立重點片區項目集群建設工作推進專班,出台了相應的實施方案,建立項目“進度圖”和“保障圖”,完善了紅黑榜評比機制,將重點片區項目集群推進情況及要素部門保障情況納入目標績效考評,每月定期通報,並根據通報情況予以獎懲。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