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浙江安吉向四川青川縣再捐贈615萬株“白葉一號”茶苗

2022年11月24日14:5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繼今年浙江安吉縣黃杜村捐贈給四川省青川縣的“白葉一號”投產上市后,安吉縣將向青川縣再捐贈615萬株“白葉一號”茶苗。

2018年10月,浙江安吉縣黃杜村向3省5縣捐贈了1500萬株“白葉一號”茶苗幫助貧困地區群眾脫貧,青川是四川省唯一的受捐縣,累計獲捐“白葉一號”茶苗540萬株,建成1517畝受捐茶苗基地。經過精心培育,今年這批茶苗首次大規模採摘上市。

清雜去亂、土地配肥……近日,在青川縣騎馬鄉水磨村的茶園裡,新捐贈的“白葉一號”茶苗運抵后,當地的茶農正在農技人員的指導下,按照沾漿、挖孔、放苗、覆土等步驟進行栽種。

據了解,青川縣相關鄉鎮和企業提前半年就開始了對茶園的整理工作,截至目前,青川5個鄉鎮7個村新建的1757.5畝“白葉一號”基地都已經達到了栽植的條件﹔同時,也組織群眾搶抓時間開展種植工作,確保茶園按時按質按量完成茶苗種植。

騎馬鄉水磨村村民陳萬玉有37畝地將種上白茶。“雖然自己家裡有這麼多土地,但是家人長期在外務工,土地一直處於撂荒狀態,現在種了白茶之后,不算務工收入,土地租金一年收入都近萬元。”陳萬玉說。

“眼下正值冬季茶園管理的關鍵時期,在茶苗栽植工作做好之后,我們還將積極組織茶農開展澆水、除草、施肥、修剪、補栽等工作,為今后茶園增產、茶農增收打下堅實基礎。”負責茶園管護工作的青川鼎源茶業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李成介紹,接下來他們將認真做好茶園的后期精細化管護工作,確保茶苗栽好、栽活、栽出效益。

據悉,目前,捐贈的“白葉一號”茶苗已經有530萬株運抵青川,剩下的茶苗將於明年春季運抵,預計這批茶苗將在3—5年投產上市。

“今年以來,我們組織專班高標准高質量推進1700畝‘白葉一號’基地建設,超目標完成任務,建成1757.5畝‘白葉一號’基地,目前全縣‘白葉一號’種植面積已達7000余畝。”青川縣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採取反租倒包的經營機制,持續用力,把“白葉一號”茶苗管好,產生效益,早日實現一片葉子再富一方百姓。(胡明軍、張棠欽)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