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第四屆中國西部(成都)國際供應鏈與物流技術裝備博覽會在蓉開幕

王凡
2022年11月24日14: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第四屆物流展現場。主辦方供圖
第四屆物流展現場。主辦方供圖

11月23日,為期3天的第四屆中國西部(成都)國際供應鏈與物流技術裝備博覽會(以下簡稱“第四屆物流展”)在成都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拉開帷幕。本次展會以“樞紐建設 數字賦能 創新發展”為主題,是重點面向全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物流行業B2B專業展會。

第四屆物流展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與物流辦公室、成都市口岸與物流辦公室、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成都市委員會(成都市博覽局)指導,北京北辰實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四川國際博覽集團有限公司主辦,四川國際會展有限公司、成都北辰中金展覽有限公司、四川省現代物流發展促進會共同承辦。

第四屆物流展現場設立川渝地區合作、物流技術裝備、智慧物流、跨境電商服務、航空貨運、多式聯運六大展區,展會規模1.2萬平方米,吸引了全球百余家行業品牌、單位參展。四川省達州市、巴中市、資陽市組織當地重點物流企業進行展覽展示,蜀道鐵路物流、港投國際公路運輸、中外運四川、宏圖智能物流、物聯億達、中國中車等知名企業亮相現場,展示了行業頂尖物流系統技術、區域物流園區建設解決方案、物流服務智能體系應用、物流平台及人才建設、聯運企業發展等。

本屆物流展同期配套舉辦多場會議論壇、推介對接會。其中,“西部物流樞紐經濟論壇”重點圍繞物流樞紐布局和建設,臨空經濟、臨港經濟、陸港經濟、口岸經濟等樞紐偏好型產業發展,共論如何依托物流優勢發展樞紐經濟,分享產業鏈供應鏈發展新理念。同時,在互聯網深度依托的時代,“物流數字經濟發展論壇”也順應時勢,重點圍繞“互聯網+物流”話題,從物聯網、區塊鏈、人工智能以及雲計算、大數據等數字技術方面進行分享交流,共拓更加適應中國經濟需求的物流產業優化方案。

立足成都,輻射中國西部,打通“一帶一路”沿線。第四屆物流展作為西南物流行業發展風向標,將助力持續優化地區供應鏈與物流行業協同發展環境,促進西部陸海新通道、中歐班列立體物流通道、國際航空網絡通道等物流通道建設全面提速,維護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暢通高效,推動區域物流降本增效,實現加快發展。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