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全國最大墩基 沿江高速雞公裡1號大橋主墩封頂

2022年11月24日15:3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大橋主墩。蜀道集團供圖
大橋主墩。蜀道集團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4日電 (郭瑩)11月23日,沿江高速宜賓新市到金陽段重難點工程、全國最大墩基雞公裡1號大橋主墩順利封頂。

雞公裡1號大橋由蜀道集團所屬川高公司主導投資,四川路橋承建。項目位於涼山州雷波縣汶水村,全長631米,主墩基礎採用樁墩一體化方墩,其截面尺寸為7.1×11米,截面積78.1平方米,為目前全國橫截面積最大的山嶺橋梁樁基礎,其中左幅3#主墩墩基深41米、高73米。由於該橋主墩位處地震烈度Ⅷ度區,線路右側為古滑坡體,左側臨河臨崖,其建設難度極大。建設者克服重重困難,最終提前10天實現左右幅雙封頂。

據介紹,汶水村是涼山州鄉村振興示范村,也是正在打造中的四川省鄉村振興示范村。雞公裡1號大橋的建成,將有效解決汶水村交通瓶頸,對涼山州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推進城鄉融合和區域協調發展發揮交通運輸保障的作用。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