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10月“氣質”排名 四川雅安入圍全國前20強

2022年11月24日08:23 | 來源:川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10月“氣質”排名,四川這個城市入圍全國前20強!

11月23日,生態環境部通報了2022年10月全國空氣質量狀況,排名前20名城市中,四川省雅安市上榜,具體名次為第18名。在全國1—10月空氣質量排名中,雅安市再度上榜,具體名次為第15名。

2022年10月全國168個重點城市空氣質量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名單。

按照國務院《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有關要求,生態環境部在原有74個重點城市空氣質量排名基礎上,將排名城市范圍擴大至16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每月發布空氣質量相對較好的前20個城市和空氣質量相對較差的后20個城市名單,每半年發布空氣質量改善幅度相對較好和相對較差的20個城市名單。

川觀新聞記者梳理發現,今年1—10月,在全國168個重點城市中,拉薩、舟山和福州等城市空氣質量相對較好(從第1名至第20名)﹔太原、咸陽和新鄉等城市空氣質量相對較差(從倒數第1名至倒數第20名)。

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大氣環境處相關負責人表示,進入冬季,大氣污染風險加大,建議各地聚焦重點區域和重點時段,加強巡查力度,持續推進工業源、移動源、揚塵源污染整治,堅決打好藍天保衛戰,確保全省環境空氣質量持續改善。(川觀新聞記者 殷鵬)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