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組團出道 四川4家天府實驗室全部揭牌

2022年11月24日07:4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府實驗室正式“組團出道”

  11月23日,天府絳溪實驗室、天府錦城實驗室在成都揭牌。至此,四川4家天府實驗室全部揭牌,正式“組團出道”,標志著天府實驗室建設總體布局進入新階段。

  天府實驗室是四川對標國家實驗室、爭創國家實驗室的“預備隊”,一直是四川科技圈的“頂流”。圍繞電子信息、生命科學、生態環境等三大優勢領域,四川規劃布局了聚焦光電與集成電路的天府興隆湖實驗室、聚焦電磁空間與泛在互聯的天府絳溪實驗室、聚焦生命健康的天府錦城實驗室、聚焦碳中和的天府永興實驗室。2021年,天府興隆湖實驗室和天府永興實驗室相繼挂牌。

  當天揭牌的天府絳溪實驗室位於成都未來科技城,依托電子科技大學等單位,聚焦電磁空間利用與控制、信息功能材料與部件、電磁感知與泛在互聯、先進計算與類腦智能4大研究方向,布局量子互聯網、類腦智能、電磁空間、微波與光子集成等12個前沿研究中心,賦能柔性顯示、衛星通信、人工智能、先進計算及數據服務、量子技術、6G通信、高端軟件、工業互聯網、區塊鏈9大產業賽道。

  天府錦城實驗室布局在成都新川創新科技園,依托四川大學等單位,聚焦前沿生物技術、先進醫療技術、原創新藥、精准醫學、高精醫療器械5大研究方向,探索“醫學+產業”多學科、多領域交叉融合創新,賦能干細胞治療、數字診療、合成生物、腦科學、疫苗、血液制品、高端制劑、高端生物材料、口腔醫學、醫美10大產業賽道。(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肖瑩佩 程文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