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熱點答疑

因疫情停業能否申請減租?穩崗補貼如何申領?

2022年11月23日08:00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因疫情停業能否申請減租?穩崗補貼如何申領?

  近日,不少企業和商家致電12345熱線咨詢,受疫情影響,停業期間房租可否減免?穩崗補貼如何申領?記者採訪相關部門進行解答。

  問:自己是天府大道南段紅星美凱龍生活美學中心裡的商家,因疫情商場停業了一段時間,咨詢能否滿足申請疫情房租減免政策?

  答:目前成都市對受疫情影響房租減免政策為:“對合規承租市、區(市)縣屬國有企業和行政事業單位房產、土地、攤位、廣告位等資產從事生產經營活動的非國有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該政策主要針對私企、民企、個體工商戶租賃國有企業或政府資產可享受減免政策,資產不在此政策范圍內,對於反映的問題,是需要商家與出租方進行溝通協商的。

  問:我公司在武侯區,咨詢成都目前是否有穩崗補貼的相應申領政策?

  答:根據成都市人社、財政、稅務等部門關於落實相關惠企政策助企發展的通知規定要求:

  本市依法參加失業保險的服務業企業按“免申即享”方式實施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由市就業局、市人社信息中心根據返還條件,從市社保數據庫提取企業名單,通過四川公共就業創業服務管理信息系統V3.0,比對2022年全省人社數據跨層級跨部門共享服務目錄,篩選出未被列入嚴重違法失信范圍的服務業企業名單,作為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的發放對象。市就業局及區(市)縣就業服務管理機構根據參保關系,將穩崗返還資金直接撥付到服務業企業的社保參保繳費賬戶。

  服務業企業對享受穩崗返還有異議的,可向其參保關系所在的市或區(市)縣就業服務管理機構提供相關佐証資料,申請復核,經復核無誤的,都會及時按規定給予穩崗返還。根據《成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成都市財政局關於印發<困難行業穩崗補貼和吸納失業人員一次性補貼實施細則>》規定:穩崗補貼發放採取“免審即享”方式實施,符合條件的,將穩崗補貼資金直接劃撥到企業的社保參保繳費賬戶。(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章玲)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