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2天府書展將於11月25日開展 閱讀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

2022年11月23日07:2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天府書展將於11月25日開展 閱讀新時代 奮進新征程

  ●本屆書展將於11月25日至28日舉行,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1號館設主展場,在各市州設分展場

  ●2022天府書展既有延續多年較為成熟的重頭活動,也有結合實際專門打造的精品活動

  11月17日上午,2022天府書展新聞發布會在成都舉行。本屆書展將於11月25日至28日舉行,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1號館設主展場,在各市州設分展場,採取“主分會場同步、線下線上融合、全民閱讀聯動、展示展銷結合”的方式進行,為行業同仁提供一個溝通交流的專業平台,為廣大讀者奉獻一場盡享文化的饕餮盛宴,為市民朋友呈現一台暢游書海的閱讀嘉年華,努力在全社會營造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濃厚氛圍。

  以“閱讀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為年度主題的2022天府書展由中宣部印刷發行局、四川省委宣傳部、成都市人民政府指導,四川新華出版發行集團有限公司主辦,新華文軒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承辦。

  活動更為豐富 交流平台更加富集

  按照展會的規劃,2022天府書展的主展場設黨的創新理論著作和黨的二十大重要文件文獻主題區,集中宣傳黨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理論成果和實踐成果。全省文軒實體書店等分展場設置黨的二十大讀物主題展區,結合展場特點推薦紅色書籍,傳播紅色文化。天府書展官網、官微等平台設置“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欄,“天府書展·雲世界”開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區,全面營造學習宣傳的濃厚氛圍。

  相比前三屆,2022天府書展活動更為豐富,交流平台更加富集。2022天府書展,既有延續多年較為成熟的重頭活動,也有結合實際專門打造的精品活動。線下主展場舉辦的重大活動有《復興文庫》首發儀式及發行研討會、“農民喜愛的百種圖書”發布、第四屆“全民閱讀·全國書店之選”十佳作品發布會、第三屆圖書館館配圖書交易會等。

  各地結合本地實際,將舉辦具有地方特色、方便群眾參與的全民閱讀推廣活動。線上策劃了天府書展雲講書、小九帶你暢游天府書展和“強國推薦 共讀好書”等活動。

  線下線上互動協同 逛展體驗全面融合

  有了前三屆的辦展經驗,2022天府書展線下線上融合辦展的形式更為成熟,呈現線下線上互動協同、逛展體驗全面融合的展會新態勢。線上以“文軒九月”小程序為主體設“天府書展·雲世界”主展場,在文軒雲店開設線下線上融合辦展的分展場,聯合京東、天貓圖書、“學習強國”新華書店網上書城、抖音設分展場,聯合省內外文軒網協同書店建立“天府書展·雲世界”協同展場。

  與此同時,2022天府書展將運用全景虛擬技術展現線下主展場全貌,將書展活動資訊、逛展攻略、各展區亮點等內容集中起來,沉浸式、立體化融入虛擬場館中,“線上互動+實景呈現”雙向結合,打破時間空間局限,一“屏”在手便可動態掌握線下展場實況,為無法到現場參展的讀者提供身臨其境的逛展體驗。

  值得關注的是,歷屆天府書展的人氣展區——智慧閱讀區,在2022天府書展有了全新的呈現,圍繞內容生產、圖書選購、閱讀場景、閱讀方式等,集中展示多形態前沿閱讀產品,打造線下線上一體化、在線在場相結合的逛展體驗。

  自2019年以來,天府書展已連續舉辦三屆,通過展銷“賦能”、交流“聚智”、活動“聚勢”,實現知識的大匯聚、文化的大交流,已成為行業交流的盛會、產業發展的平台和全民閱讀的嘉年華,成為推動四川文化強省建設的一張閃亮名片。(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肖姍姍成博)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