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旅游>>中國之旅

露營旅游休閑有了發展指導意見

2022年11月23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露營旅游休閑有了發展指導意見

  露營旅游現在有了發展指導意見。記者21日獲悉,文化和旅游部等14部門近日印發《關於推動露營旅游休閑健康有序發展的指導意見》。意見提出,推動公共營地建設,擴大公共營地規模,提升服務質量。鼓勵支持經營性營地規范建設,提高露營產品品質。增強人民群眾文明露營意識,推廣“無痕露營”。

  意見明確,露營旅游休閑是指在戶外使用自備或租賃設備以休閑游憩、運動娛樂、自然教育等為主要目的,在有明確范圍和相應設施的營地場所駐留的活動。

  意見提出,在符合相關規定和規劃的前提下,探索支持在轉型退出的高爾夫球場、鄉村民宿等項目基礎上發展露營旅游休閑服務。鼓勵有條件的旅游景區、旅游度假區、鄉村旅游點、環城游憩帶、郊野公園、體育公園等,在符合相關規定的前提下,劃出露營休閑功能區,提供露營服務。鼓勵城市公園利用空閑地、草坪區或林下空間劃定非住宿帳篷區域,供群眾休閑活動使用。意見同時強調,避免盲目上馬項目、惡性競爭。

  意見還提出,大力發展自駕車旅居車露營地、帳篷露營地、青少年營地等多種營地形態,滿足多樣化露營需求。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充分挖掘文化資源,豐富露營旅游休閑體驗。

  意見要求,露營旅游休閑經營主體要加強治安、消防、森林草原防滅火等管理。營地要有明碼標價的收費標准、游客須知,提供真實准確的宣傳營銷信息。(新華社記者徐壯)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