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排查封堵 四川打擊“洗洞”盜採金礦

2022年11月23日07:4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打擊“洗洞”盜採金礦,截至10月底,四川已全面完成金礦廢棄礦井排查封堵任務,共排查出金礦廢棄礦井257個,排查整治率100%,這是記者日前從自然資源廳獲悉的。

“洗洞”盜採就是將含有劇毒氰化物的溶液噴洒、澆灌至金礦廢礦、尾礦溶解礦石,進而提煉出黃金。從今年4月開始,四川開展打擊“洗洞”盜採金礦專項整治行動,查清金礦礦山廢棄礦井、尾礦庫等情況。同時,查處違法生產運輸倒賣民用爆炸物品、氰化物,以及“洗洞”造成環境污染等違法違規行為。明確金礦礦山廢棄礦井封堵責任主體,炸毀、封堵金礦廢棄礦井。及時排查掌握金礦廢棄礦井情況,同步建立摸排台賬,按照“一井一策”原則對排查發現的金礦廢棄礦井提出具體處理意見,進一步加強監管。

排查出的257個金礦廢棄礦井問題,203處已完成了封堵﹔其余54處廢棄井,由於年代久遠已自然修復或已實施生態修復,與周邊自然環境融為一體,無需整治。(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寇敏芳)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