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大干”中沖刺 “快干”中決戰 “實干”中決勝

2022年11月23日21:22 |
小字號

11月21日,2022年還剩下40天。

展望四季度,和全國全省其他地方一樣,內江也面臨較為艱巨的全年任務目標。

擺在我們面前的,既有疫情防控的壓力,又有抓發展的壓力。如何抓准關鍵發力點,迎難而上、加壓奮進,決戰決勝最后四十天,盡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

關鍵詞:大干

在“大干”中沖刺

進入四季度,“決戰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在甜城大地拉開帷幕,“大干”成了主旋律——

大干項目,項目一個接一個,為內江發展注入新活力:11月9日,在國有企業川南片區行投資推進會議暨項目簽約儀式上,內江簽約12個項目,涉及金額共238億元﹔11月10日,在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發展大會、第八屆中國(四川)國際旅游投資大會上,內江簽下8個文化旅游重點項目,投資總額達48.28億元……

大辦活動,一台接一台,有效激發了人們的消費熱情:11月11日,內江國潮花燈美食節啟動﹔11月15日,“甜蜜內江”消費季啟動﹔11月18日,內江首屆火鍋嘉年華啟動……

大戰訂單,一單接一單,把疫情耽誤的時間和損失“搶回來”:受高溫、疫情等不利因素影響,不少企業面臨延期交貨,自10月以來,以內江鳳凰企業(集團)有限公司、四川東林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為代表的企業,開足馬力搶工期、趕訂單,加班加點滿負荷生產。

關鍵詞:快干

在“快干”中決戰

為全力沖刺目標任務,將極端高溫天氣和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內江各行各業快馬加鞭,以“快”破局——

“快”字體現在項目建設中:10月29日,在內江高新區白馬園區,樂鴻科技RFID柔性芯片產業園項目封頂﹔11月14日,內江經開區,四川富樂華功率半導體陶瓷基板項目一期舉行封頂儀式,項目11棟單體建筑全面封頂,僅用了138天時間!

“快”字體現在服務保障中:企業用電增容,從6400千伏安升至15400千伏安要多久?按照一般同類型工程的施工工期,至少需要50天時間!內江星原電力集團僅用了24天,就解決了企業用電擴容問題!

“快”字體現在營商環境中:項目建設審批速度不斷提升,極大地縮短項目推進時間﹔在中心城區開展“交房即交証”試點工作,內江進入“交房即交証”時代……

關鍵詞:實干

在“實干”中決勝

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實干就是抵達目標的基石。決戰決勝、奮力沖刺,方能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實”在抓好“三次產業”發展,全力以赴保運行穩大盤:農村田野,抓秋收秋種和生豬保供﹔工業園區,抓制造業生產、項目建設、工業恢復﹔城區廣場,辦促銷活動、抓消費復蘇……

“實”在想企業之所想、急企業之所急,保市場主體:干工作就是同困難作斗爭。內江聚焦企業“用工難”問題,大力開展保障企業用工穩就業專項行動,把全市107戶重點企業3.9萬余個崗位,納入台賬管理……

“實”在推進民生實事,增進民生福祉中:扎實開展“十有行動”,抓好“30件甜蜜內江實事”,城鎮就業人口不斷增加,普惠性幼兒園覆蓋面擴大……

“擼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實”,當是最后四十來天最鮮明的基調!

來源:內江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