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天府錦城實驗室今日正式揭牌

2022年11月23日20:4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23日,天府錦城實驗室正式揭牌,標志著四川省生命健康領域自主創新能力建設向前邁出了堅實一步。

天府錦城實驗室(未來醫學城)由中國工程院院士張興棟擔任首屆名譽主任,以臨床醫學轉化為核心,服務醫學發展重大需求,突破先進醫療技術瓶頸,與國家醫學中心一體化發展,共同形成一批原創性研究和應用成果,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生命健康領域科創平台。

據介紹,天府錦城實驗室(未來醫學城)首期載體佔地57.76畝,建筑面積13.3萬平方米,包含專業實驗室、公共技術平台、科學設施、學術報告廳、生活配套等復合功能,將依托國家醫學中心與華西醫院的臨床診療資源,從打通原理基礎研究、診療技術創新、藥械研發生產全過程出發,選取先進醫療技術、創新醫療器械、前沿生物技術及現代中醫健康醫學4大研究方向28個關鍵細分賽道,實施跨領域、跨學科交叉研究,構建基礎研究和產業化連接的快車道,促進創新鏈、產業鏈、供應鏈精准對接。

天府錦城實驗室(未來醫學城)坐落於成都未來醫學城。成都未來醫學城規劃面積14.79平方公裡,是全市首批24個重點片區之一。片區內布局了以配備2230張床位的華西東部醫院為引領的“醫”,以年均培養3000名研究生的華西醫學中心東部醫學院為支撐的“教”,以天府錦城實驗室與國家醫學中心為“雙引擎”的“研”,以先進醫療成果轉化中心與企業自建區相結合的“產”,配套人才公寓、川大附小等公服項目,打造“未來醫學創新與探索前沿、醫教研產融合與轉化典范”的世界級醫療健康產業新高地。

下一步,天府錦城實驗室(未來醫學城)將加快實驗室建設,加速實驗室成果產出、產業孵化,打造成都東部新區創新策源極核、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大科技平台、國家級新型生命健康科創設施。(房金)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