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國際食品飲料展中國首站為何落地成都?

主辦方:希望借助展會立足西部市場

2022年11月22日07:4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食品飲料展中國首站為何落地成都?

  11月25日∼27日,首屆中國(四川)國際熊貓消費節國際消費精品展將在成都舉辦。其中,作為全球食品飲料行業三大展會之一的中國(成都)國際食品飲料展(簡稱“國際食品飲料展”)也將首次落地中國。

  為何選擇成都作為國際食品飲料展進入中國的首站?國際食品飲料展主辦方、巴塞羅那國際會展中心駐大中華區代表處總經理及西班牙諾艾集團中國區總經理屈冷圓表示,四川文化深厚且消費增長空間廣闊,“希望借助展會落地四川成都,能讓我們真正立足中國西部市場。”

  眾多國際品牌首次進入中國

  在四川即可邂逅異國風情

  本次國際食品飲料展有何亮點?屈冷圓介紹,本屆國際食品飲料展將打造“國際、時尚、創新”等亮點元素,展會設立活動及國際食品和消費品展區,為中外企業創造全新的合作機遇。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國際品牌借由本次食品飲料展首次進入中國、進入中國西部市場。屈冷圓透露:“我們帶來了26個國家、200余個品牌的產品。其中,約有30個品牌首次進入中國、50個品牌首次進入中國西部市場。很大一部分是通過進博會溢出效應來到四川成都,比如,西班牙伊比利亞橡果火腿、天然氣泡水,墨西哥的Avogratto牛油果油、Salsa Diablo辣椒醬,阿根廷Alfajor甜品,巴西Unique Cafés,阿富汗鬆子,愛爾蘭威士忌,瑞典肉丸等等。”屆時,參展觀眾將在中國四川邂逅異國風情。

  記者了解到,展會期間還將開展“創新論壇”,匯聚國內外專家、標杆企業,共同聚焦食品產業鏈發展、解讀最新法律法規政策、推動食品技術創新。更有“商務洽談”活動,促進展商和買家之間的國際貿易。

  中國首站為何選在成都?

  “四川文化深厚且消費增長空間廣闊”

  “希望借助展會落地四川成都,能讓我們真正立足中國西部市場,為品牌注入創新理念,為產品賦予全新價值,為行業培育高素質人才,以此為致力於拓展國際市場的中、外品牌搭建一個長期和高效的交流平台。”對於本次展會的舉辦,屈冷圓頗為期待。

  為何選擇成都作為國際食品飲料展進入中國的首站?她表示,四川是“天府之國”,文明淵源深厚,文化珍品薈萃。同時,地方特色顯著,且兼容多元文化。歷史上,四川便是中國“南方絲綢之路”的起點,如今更是一張擁有巨大市場發展潛力的獨特中國名片。

  屈冷圓還注意到兩組數據:截至2020年,四川省食品飲料產業規模上升至全國第3位﹔2022年上半年,四川全省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11750.5億元,同比增長0.6%,高於全國平均水平1.3個百分點。在10個經濟大省中,四川增速和規模均居第6位。“第一組數據可見食品和飲料行業在四川的重要地位,第二組數據則表明四川的消費增長空間廣闊,領跑全國。這些無疑都加大了我們深耕四川的信心。”(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驚)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