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把本土水果賣到“熱帶果園”

20000公斤都江堰獼猴桃出口泰國

2022年11月22日07:4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000公斤都江堰獼猴桃出口泰國

都江堰獼猴桃將通過陸路運輸經老撾到達泰國曼谷。 都江堰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開欄語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進一步凝聚黨心民心、鼓舞奮進力量,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將深入機關企事業單位、城鄉社區,記錄和報道成都用黨的二十大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新思路、新舉措、新成效,講好“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宏大敘事中的成都故事,敬請關注。

  11月20日,青城山鎮清江社區四川漢羌農業發展有限公司,一件件打包整齊的獼猴桃陸續裝車,20000公斤都江堰獼猴桃將通過陸路運輸發往泰國曼谷。外貿“朋友圈”不斷擴大,這是都江堰獼猴桃借助中泰產業園建設拓展的外銷路徑。

  “此次出口的獼猴桃品種為紅陽,價格比國內價格高出30%左右。”都江堰市獼猴桃協會會長晏志強表示,早在2018年,都江堰市和泰國進出口委員會就建立聯系、簽訂框架協議進行貿易往來。

  長期以來,都江堰市持續開展科技攻關,推廣先進實用技術,強化質量安全監管,大力培育龍頭企業,為優質獼猴桃的生產奠定了基礎。通過出口,都江堰獼猴桃企業不斷延長營銷半徑,拓展國際市場,助力打造都江堰農產品優勢品牌,促進都江堰市農業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周滎鴻)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