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推進黨建與直播電商 全國首個黨建引領直播電商導則來了

王凡
2022年11月22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直播電商行業高質量發展”論壇在四川省成都市成華區舉辦。論壇活動中,全國首個黨建引領直播電商導則——《成華區黨建引領直播電商行業融合發展工作導則》(簡稱《導則》)正式發布。

據悉,成華區曾於2020年出台《成華區促進直播電商發展的十四條政策措施》(簡稱《措施》),積極探索黨建引領直播電商產業發展新路徑,為直播電商產業高質量發展注入“紅色動能”,促進直播電商行業蓬勃、有序發展。在上述《措施》背景下,此次發布的《導則》由成華區委組織部在直播電商行業中探索黨建引領、在創新黨建引領直播電商工作的基礎上提煉編制而成。

據了解,《導則》內容主要結合成華區企業高度聚集的特點,以“直播電商行業協會”為抓手和突破點,通過直播電商行業黨建工作座談會、“東郊企話”黨建主題沙龍等活動,定期分享黨建工作經驗,發布企業需求、資源、項目清單,推動構建直播生態標准、優化產業生態鏈、整合上下游資源、解決供應鏈銷售通路,從而推動黨建“兩個覆蓋”。

《導則》分為加強直播電商行業黨建工作必要性、總則、導則內容和工作保障四大板塊,主要圍繞和厘清直播電商黨建引領工作開展“誰負責”“怎麼建”“如何聚力”“如何起作用”4個問題,從體系建設、黨建覆蓋、陣地打造、行動牽引、黨員管理、服務保障、社企活動、宣傳推廣8個方面著力破題,助力直播電商行業高質量發展。

后續工作中,成華區將以《導則》為依托,持續優化保障機制,積極推進黨建與直播電商的深度融合,確保黨建直播電商工作高效有序進行,引領全國范圍內直播電商黨建工作新風尚,為黨建引領工作注入強大成華力量。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