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保障企業正常生產經營 成都金堂縣鼓勵有條件的企業實行“防疫泡泡”閉環管理

2022年11月22日21: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2日電 (朱虹)今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會上,據金堂縣政府副縣長曹波介紹,今年以來,金堂縣堅定不移實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總策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全縣疫情防控總體形勢平穩可控。面對當前疫情多點散發、形勢復雜的新情況,金堂縣將從以下三個方面入手,保障企業正常生產經營。

第一,建立健全工作機制。按照現行《工業企業疫情防控預案》《金堂縣工業企業常態化核酸監測》要求,實行縣經信局負責統籌,縣政府專班統籌部門、鄉鎮,指導工業企業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完善防控設施、備足人力物資。同時,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和企業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將疫情防控納入本企業日常管理體系,組織制定“1個工作方案+1個應急預案+4本台賬(員工基礎信息登記表、來訪人員登記表、核酸檢測登記表、物流運輸登記表)”。

第二,積極落實“防疫泡泡”模式。鼓勵有條件的企業實行“防疫泡泡”閉環管理。高風險區域的職工暫時不回家,已回家的暫不返廠﹔低風險區域的職工實行“廠、家”兩點一線,盡量不與外界接觸,由企業督促責任到位﹔留住宿舍的職工嚴格服從企業“泡泡”管理﹔廠區內供應商,在酒店集中居住的由企業安排車輛統一接送,零散居住的暫時廠內解決,做好管理﹔員工進入廠區需持24小時核酸証明。同時,針對工業企業分布零散、員工數量多、供應鏈跨度長、人力消耗大等問題,定點建立核酸檢測點,鼓勵企業自行申請建立核酸檢測站,建立核酸檢測站的工業企業自行選派配備核酸採樣、信息錄入、核酸樣本送檢人員,採樣人員經衛健系統專業培訓並獲得合格証書后,實施自主檢測。

第三,全力抓好企業服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深入園區、下沉企業,做實做細企業服務工作,用好用足國家、省、市、縣紓困惠企政策,穩定保障企業生產經營。加強與發展改革、交通運輸、商務、衛生健康、公安、應急管理等有關部門的溝通協作,及時協調解決企業生產經營、項目建設中的困難和問題。建立供應鏈風險清單,鼓勵企業備份生產方案,推動產業鏈供應鏈穩定。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