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金堂縣:分類落實管控措施 提供全閉環托運“代採代購”等服務保障

2022年11月22日21:0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2日電 (朱虹)今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疫情防控最新情況。

本輪成都市金堂縣疫情主要發生在農村丘陵地區,呈現多源輸入、多鏈並行、局部聚集的特點。當下疫情多點散發、形勢復雜,金堂縣將如何保障企業生產經營?此外,金堂還涉及到部分農村區域,當地如何做好農村地區疫情防控工作?

據金堂縣政府副縣長曹波介紹,疫情發生后,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嚴格落實“快排、快追、快管、快檢、快報、快轉”,以快制快、全力以赴,迅速對又新、趙家等涉及鎮街實施臨時管控,第一時間啟動三公(工)流調機制,快速流調排查,迅速鎖定風險,快速追陽斷鏈。嚴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的要求,科學評估、合理劃定風險區域,精准落實分層分類管控措施,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11月21日0—24時,金堂縣發現53例陽性病例,有社會面傳播鏈5條。主要開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合理劃定重點區域,分類落實管控措施。根據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條優化措施有關規定,結合相關區域疫情動態情況和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實際,經專家組研判,當前已劃定4個高風險區,落實“足不出戶、上門服務”﹔對土橋鎮等6個鎮高風險區以外區域實施臨時管控,同步開展核酸3天3檢﹔對高風險區、臨時管控區外的其他區域,於今日開展社會面核酸檢測,截至目前採樣近70萬人,佔全縣總人數比例為97.3%。

二是關心關愛重點人群,按需提供精細服務。成立工作專班,依托“微網實格”,發動群眾參與,組建“網格長+小組長+醫護人員+志願者”的疫情服務保障隊伍,開通綠色服務通道,設置醫療服務點,為殘疾人、高齡老人、學生、重病患者、孕婦等特需人群提供精准服務。結合農村地區實際,為其提供“畜禽托管”服務。對接永輝、博惠等大型超市,提供全閉環托運“代採代購”等服務保障。

三是查漏補缺,織密織牢防疫網格。當前,金堂縣正全力推進追陽斷鏈,強化風險排查,防范潛在風險,提升核酸檢測、流調溯源、人員轉運、隔離管控、網格管理等常態防控能力,做到“四應四盡”(應治盡治、應檢盡檢、應收盡收、應查盡查),盡快切斷疫情傳播鏈條。同時,從嚴做好集中隔離點、定點醫院及一線工作人員的規范管理和個人防護,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風險。持續加強防控能力建設,提升應急處置水平,力爭用最短時間將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圍,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