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兩大成果重磅發布 “一站式”保險理賠服務平台簽約 數字健康創新峰會在蓉舉辦

2022年11月22日12:3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城市級專科專病庫成果發布。主辦方供圖
城市級專科專病庫成果發布。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2日電 (王波)作為2022成都全球創新創業交易會重要分論壇之一,昨日,“數字健康創新峰會”在成都舉辦。本屆峰會以“新要素、新融合、新健康”為主題,匯聚了眾多數字經濟和健康醫療大數據行業專家、醫療機構負責人,共同探討數據要素驅動下的健康醫療產業發展。

活動現場發布的城市級專科專病庫,旨在通過健康醫療數據要素化賦能醫院臨床重點專科建設,為患者管理、臨床科研、數據統計等業務提供更便捷高效的支撐平台。據了解,目前,在成都市二醫院、市三醫院、市五醫院以及市公衛中心已建設10個“城市級專科專病庫”。

在分級診療“成都易診保”健康保險發布環節,由成都市衛健委、成都市金融監管局指導,12家共保體保險公司聯合推出,旨在建立區域性“診所門診+醫院門診”醫療費用補充保險保障計劃,為診所就醫患者提供醫療保障服務,同時推進落實“分級診療”醫改政策。

峰會現場,四川省保險行業協會、8家市屬試點醫院、7家試點保險機構和中電數據還舉行了“一站式”智能商業保險理賠服務平台共建簽約儀式。該平台將為參保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快速理賠服務,形成以數字健康賦能保險的創新服務,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

成都市衛健委副主任賈勇在會上提到,健康醫療大數據的應用已先后在政策規范、平台建設、健康產業發展等方面全面發力,成都市積極探索健康醫療大數據技術與健康醫療服務的深度融合與應用,在健康醫療數據要素化賦能醫院數字化轉型等方面已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希望在成都市健康醫療大數據領域積累的經驗上,積極發動健康醫療行業各類主體參與,深化開展數據要素化路徑相關的理論、制度、工程等探索。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