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冬天來了,四川各地加力加急把救災御寒物資送到群眾手中

2022年11月22日09: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2022年御寒物資抵達甘孜州正在卸車。四川省應急管理廳供圖

四川2022年御寒物資抵達甘孜州后正在卸車。四川省應急管理廳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2日電 (朱虹)“老人家,這是送給你過冬的棉被和衣服,天氣逐漸冷了,要注意防寒保暖。”近日,四川省瀘州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劉永建帶著御寒物資來到瀘縣嘉明鎮團山堡村,看望83歲的金正方老人。

近段時間,隨著2022年御寒物資陸續抵達各個市(州),四川各地陸續開始發放棉被、棉大衣等御寒物資,將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送到受災困難群眾身邊。

甘孜瀘定地震受災群眾安置板房。四川省應急管理廳供圖

甘孜瀘定地震受災群眾安置板房。四川省應急管理廳供圖

今年9月,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受災較重的地區房屋損毀倒塌的情況嚴重。如今,一排排整齊的板房已經在磨西鎮、得妥鎮等受災較重的地區搭建起來,集中安置點配套公共廚房、公共廁所、公共浴室、洗衣房等輔助功能用房,為群眾安全溫暖過冬提供一個臨時過度的住所。

不久前,甘孜州向省級爭取的2.2萬套御寒物資已經運抵甘孜。“同時,我們還結合州級救災物資儲備實際,爭取500萬元資金,採購帳篷、棉被、棉大衣、折疊床、烤火爐等取暖用品,保障受災困難群眾溫暖過冬。”甘孜州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稱,甘孜將聚焦“向重災區傾斜、向高寒地區傾斜、向困難群眾傾斜”原則,科學制定分配方案,及時快速將御寒物資發放到受災群眾手中。

石棉縣應急管理局正在將准備發放的御寒物資裝車。四川省應急管理廳供圖

石棉縣應急管理局正在將准備發放的御寒物資裝車。四川省應急管理廳供圖

同樣受到此次地震影響的雅安市石棉縣也收到了御寒物資,包含300床棉被、150件棉大衣。在接收當日,該縣應急局立即組織各鄉鎮(街道)領取物資,現已將物資全部發放到受災困難群眾手中。

在遂寧市經開區南翠一路的遂寧市省級救災物資儲備庫內,工作人員正忙碌地將一件件御寒物資整齊裝車,做好發送前的准備工作。據了解,遂寧市應急管理局、市發展改革委聯合調撥3000床棉被、1000件棉大衣、1000件防寒服、160雙棉鞋等御寒物資,裝車后將運送到各個縣(市、區),盡快發放到受災困難群眾手中,讓大家溫暖過冬。

為了確保救災御寒物資真正落實到基層、落實到一線,真正到困難群眾手中,自貢市富順縣應急管理局在御寒物資發放的過程中,堅持“保障重點、分類救助”的原則,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確保救災御寒物資真正落實到“最后一公裡”。同時,各鎮鄉(街道)將加強督促檢查,確保受災困難群眾得到及時有效保障。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