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95后碩士及以上人才愛去哪裡?成都排全國第四

2022年11月22日09:05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排全國第四

  近日,智聯招聘與澤平宏觀聯合發布《中國城市95后人才吸引力排名:2022》報告。報告指出,95后年輕人才生長於經濟高速增長時代,生活富足,更傾向工作發展和享受生活的平衡,選擇就業城市不僅關注薪資,還關注創新環境和文娛產業發展情況。

  報告選取人均可支配收入、每萬人專利授權數量和每百萬人電影院數量作為外部指標,疊加智聯招聘提供的95后人才流入佔比、95后人才淨流入佔比、95后應屆生人才流入佔比、95后碩士及以上人才流入佔比四個內部指標構建95后人才吸引力指數。

  從結果看,在中國最具95后人才吸引力城市50強榜單中,北京、深圳、上海位居前三,廣州、杭州、南京、蘇州、成都、武漢、佛山位居前十。

  觀察各細分指標,在高學歷方面,一線城市及成都、南京、杭州等城市排名靠前。具體來看,95后碩士及以上人才流入前十是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杭州、廣州、西安、武漢、天津,合計佔比50.5%。北上深作為一線城市對高學歷人才集聚效應明顯,合計佔比24.6%,同時成都、南京、杭州等城市對高學歷人才的集聚效應超過一線城市廣州。

  報告認為,成都集聚省內50%以上的本科院校,有2所985和5所211學校,大學生數量在西南地區靠前,擁有先天人才優勢。(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彭驚)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