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疾控中心:近期多起疫情均涉及學校 提醒學生和家長減少非必要出行

2022年11月21日23: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21日電 (王洪江)11月21日,在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成都市疾控中心應急辦主任范雙鳳介紹了近期成都疫情形勢特點。  

范雙鳳介紹,近期成都市疫情持續上升,一方面是因為每日均有新增溢入的外地病例,另一方面部分區域發生聚集性疫情,涉及大型農貿批發市場、商場超市、工地、工廠等,人員流動性強。

近期龍泉驛區三聯市場疫情,高新區、龍泉驛區學校疫情,金堂縣土橋鎮、又新鎮農村地區疫情續發病例較多。

同時,范雙鳳在會上提醒,近期多起疫情均涉及學校,學生和家長朋友們,在本土疫情期間做好個人防護,減少非必要出行,配合好學校提出的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要求。若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請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規范診療,切勿帶病上課。因校內人員聚集性較大,一旦發生疫情,為盡可能減少擴散風險,學校會暫時停課,開展3—5天的風險排查,相關人員也需在此期間接受隔離管控,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和配合。

另外,也提醒廣大農村地區的居民朋友們,要積極主動參加核酸檢測。在日常生活中留意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狀況,如有不適,盡快就醫。

目前,成都市仍處於本土疫情期間,廣大市民朋友們外出時,一定要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少扎堆。保護好家中的老年人及患有基礎疾病的家人,積極接種疫苗,盡快完成加強免疫。世界杯球賽期間鼓勵在家觀賽。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