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洪雅:“夜經濟”帶來旅游業快速復蘇

2022年11月21日20: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夜游活動。洪雅縣委宣傳部供圖
夜游活動。洪雅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1日電 今年以來,隨著各類促消費舉措的推出,四川省眉山市洪雅縣經濟獲得快速復蘇。近日,該縣柳江古鎮景區“夜訪柳江·魅感十夜”夜游活動就是其中之一。活動將露天美食、戶外特色演出融入其中,讓多元化的夜間消費市場再度活躍起來,為古鎮旅游產業發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人未眠,夜正歡。伴隨著如水的夜色,一首笛子獨奏《明月幾時有》正式拉開了夜訪柳江活動的序幕。幾十位身著漢服的女子手提小巧別致的燈籠亮相原木橋,將傳統漢服的優雅和別致展現的淋漓盡致。在竹筏上,幾人或彈琴、或禪茶好不愜意,頗有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意境。頃刻間,幾艘游船緩慢駛來,游客們一邊聽曲,一邊將楊村河兩岸的美景盡收眼底。游客在吃喝和游玩中體驗著“夜經濟”帶來的樂趣與滿足。不僅如此,柳江古鎮景區還對古榕樹、游船、重力壩等景觀節點進行了全面亮化升級,讓景區內夜經濟更加璀璨。

“今天晚上,我們來到這裡,發現燈光很漂亮,還有很多表演,還有美麗的小姐姐,這些表演很有當地的特色,我們玩的很開心。”來自西安的游客羅杰說。

“今天的燈光、舞美做得特別特別好,讓我們和觀眾都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美輪美奐,非常的唯美。以前也經常來,但是從來沒有像今天這麼歡快。”表演者周依依說。

璀璨的霓虹、美輪美奐的夜景、特色的美食,柳江古鎮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推動了夜經濟的發展,豐富了大家的夜生活,也釋放出古鎮的活力。

燈已亮,夜已臨,柳江古鎮的精彩在繼續。這裡燈光璀璨,這裡夜色繁華,一半詩意,一半煙火,詩意之夜,最撫人心。古鎮這顆“夜明珠”正持續釋放文旅消費潛力。

“按照以往的經驗証明,每年過了十月之后就會進入淡季,柳江的游客相對來說越來越少。現在,柳江鎮搞了這個夜游活動,在燈光、歌舞、漢服的映襯下,柳江多了幾分煙火氣。我們這段時間的收益也越來越豐厚了,我們非常滿意。”商家尹進說。

“在景區,為讓游客玩的開心,商家賣的順心,村民過的歡心,柳江古鎮依托深厚的歷史文化,我們深入挖掘傳統村落文化,不斷賦予古鎮文化內涵,培育文旅新業態。”柳江古鎮景區管委會副主任陳望介紹。 

古韻悠悠,文脈延綿。如今,走進古鎮,小橋流水、古宅林立,燈光璀璨……承載著古老傳統村落文化的古鎮和現代藝術氣息在柳江古鎮交相輝映、相得益彰,古鎮以其獨有的魅力也吸引了四海賓客前來品文賞色。201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主辦的“文化2030 | 城鄉發展:歷史村鎮的未來”國際會議在眉山舉行。活動當天,柳江古鎮就吸引了來自4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180余名國內外嘉賓前來參觀﹔2021年,坐落於柳江古鎮核心景區的紅星村被評為第一批天府旅游名村,一聲聲點贊、一項項榮譽讓柳江古鎮聲名鵲起。借文化而興、乘景色而名,從遙遠繁華的宋朝到奮進前行的新時代,千年古鎮在當下又以另外一種形式煥發出新的風採。

“喜迎東坡文化月,我們結合文化+旅游,以業態培育提升,消費場景營造為工作主線,策劃推廣‘夜訪柳江 、魅力十夜’活動, 不斷提升景區的核心競爭力和影響力。”柳江古鎮景區黨工委副書記張義璐表示,下一步,景區還將搶抓發展機遇,在提升基礎設施,培育消費業態,傳承歷史文化等方面,持續深耕細作,不斷擦亮“夜訪柳江、魅力十夜”文化品牌,推動景區提檔升級,為玉屏花溪旅游度假區創建貢獻柳江力量。(趙祖樂、何鑫、蒲訓訓)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