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一男子行竊后逃跑 被路過民警按倒擒獲

2022年11月21日16: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民警擒獲盜竊男子現場。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區分局供圖
民警擒獲盜竊男子現場。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區分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11月21日電 (王洪江)近日,一名男子在成都市錦江區公交車上行竊被市民發現,隨后立即下車逃跑。在逃跑途中,卻撞上了附近辦案的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民警,民警見狀迅速將其按倒擒獲。

據介紹,11月15日,在成都市錦江區,一名男子登上了一輛公交車,上車后該男子左右巡視,最終走向車尾后排的位置,坐下后男子又四處打量著乘客。這時,一位老大爺上了車,進入男子的視線,同時該大爺坐在男子前面。機會來了,男子見大爺腿腳不便走路蹣跚,趁大爺不備,用早已准備好的小刀片從背后悄悄割破了大爺的衣服口袋偷其手機。沒想到警覺的大爺猛一回頭:“嘿!你娃在干啥子!”

男子見行跡敗露,趁公交車剛好停站,立馬下車拔腿就跑,在人行道與一個路人擦身而過。身后大爺繼續大喊:“幫忙抓賊啊!那個人是個賊娃子!” 男子沒想到這路人一個箭步跨上來,伸手圈住了他的脖子,一把就將他按倒在地,整個動作行雲流水。周圍群眾及附近街面巡邏的民警也迅速趕到現場支援。

原來,好巧不巧,男子自以為作案手法天衣無縫,卻撞上了附近辦案民警。據了解,這位路人正是成都市公安局錦江區公安分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鐘亞杰。談到抓人那日,鐘亞杰回憶說:“我走在路上,突聞后面大喊,順著聲音一看,發現一大爺正在追趕一個穿深色衣服的男子,此時被追那男子剛跑過我身邊,聽到有人喊捉賊,我立馬快步追上去,順勢將他拿下。”

據悉,這些年,鐘亞杰經手過的案子有許多,他在打擊犯罪時絕不會手軟,抓捕嫌疑人穩准狠,許多人甚至稱他為“毛賊克星”。“有時候一些侵財類案件的涉案金額確實不高,但卻承載了受害人的不好記憶。”鐘亞杰說,不管案件大小,他們同樣盡力偵破,因為挽回的不僅是財產,更是受害人的精神損失。他最大的願望不是多抓賊、多辦案,而是希望真正有一天能夠“天下無賊”。

據了解,近年來,成都錦江公安努力強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 “錦江實踐”新路徑,全體民輔警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進“磐石3號”行動,不斷夯實平安建設基礎,高質量推進平安錦江、法治錦江建設。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