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第七屆中國動畫學年會在蓉舉行

2022年11月21日07:5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第七屆中國動畫學年會在蓉舉行

  記者昨日獲悉,由成都大學中國-東盟藝術學院、《當代電影》雜志社聯合主辦的第七屆中國動畫學年會通過網絡會議方式在蓉舉行。

  本屆年會為期兩天,圍繞“一起@未來·交叉學科視域下的動畫體系建構”主題,通過“懷顧過去——回溯中國動畫民族之路”“凝聚當前——重振中國動畫學派榮光”“智引未來——技藝創新構建匯啟新篇”三個分主題論壇與“中國動畫百年啟示”“中國動畫教育論壇”“中國動畫創作論壇”“中國動畫科技論壇”“中國動畫理論研究論壇”五個學術單元展開討論。

  中國動畫學會會長馬黎指出,新世紀以來面向市場蛻變再生,中國動畫在繼承傳統和推陳出新中不斷探索前行,煥發了新的生機。《當代電影》雜志社社長、主編皇甫宜川指出,新時代的動畫藝術要堅持守正創新,展現責任擔當,牢牢把握具有中華民族特色的動畫藝術的時代定位和歷史使命。“當下高精尖技術突飛猛進,以人工智能虛擬現實數字技術為發展趨勢而出現的動畫系列、新業態、新場景、新藝術,一方面預示了智能時代動畫藝術發展的新方向,一方面也需要我們重新探索技術與藝術交叉下的動畫新本體新認知。”(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白洋)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