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特定養老儲蓄試點啟動 在成都等5市發行首批產品

2022年11月21日07:3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特定養老儲蓄試點啟動 在成都等5市發行首批產品

  據新華社消息 中國工商銀行20日開始在廣州、青島、合肥、西安、成都等5市發行首批特定養老儲蓄產品。

  此次推出的特定養老儲蓄產品,包括整存整取、零存整取、整存零取三種類型,涵蓋5年、10年、15年、20年四個期限。可通過營業網點櫃台,持試點地區簽發的身份証辦理。

  特定養老儲蓄產品利率高於普通定期存款,急用錢可以提前支取。根據中國銀保監會、中國人民銀行此前發布的《關於開展特定養老儲蓄試點工作的通知》,儲戶在單家試點銀行特定養老儲蓄產品存款本金上限為50萬元。

  據了解,中國農業銀行、中國銀行、中國建設銀行的特定養老儲蓄產品也將陸續推出。

  特定養老儲蓄產品的推出,進一步豐富了我國養老金融產品供給,為廣大民眾提供了新的養老投資選擇。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