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2亞洲教育論壇昨日在蓉開幕

2022年11月20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亞洲教育論壇昨日在蓉開幕

  11月19日,2022亞洲教育論壇在成都開幕。本屆論壇將舉行主論壇和8個平行分論壇,來自國內外的嘉賓將就高等教育、職業教育、教育創新、家庭教育、鄉村人才振興、青少年心理健康等話題展開思想碰撞。

  談及教育未來如何發展?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教育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研究員杜玉波在開幕式演講中表示,當今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人類發展面臨重大挑戰,需要我們共同破解“世界怎麼了,我們怎麼辦”這一時代課題,共渡難關,共創未來。而教育肩負著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等重要職能,在應對全球性挑戰,破解時代性課題,實現人類可持續發展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歐美同學會副會長、博鰲亞洲論壇高級顧問、亞洲教育論壇秘書長姚望則在演講中重點談到了“教育國際合作”這一話題。他認為,就目前的形勢來看,對教育國際合作的前景要有更加科學、清醒的認識:“國際合作方向需要做出一些新的調整,比如人文科學、管理科學、藝術、法律等可能會成為國際教育合作的重點。

  據了解,亞洲教育論壇年會今年將繼續邀請到海內外政要、諾獎得主、教育、科技、文化、創新創業領軍人物、院校專家等就各項議題開展交流與探討。(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趙子君)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