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發布2021綠色低碳發展“成績單”

建成綠道5327公裡 新建充電樁3.4萬個

2022年11月20日07:44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成綠道5327公裡 新建充電樁3.4萬個

  11月18日,記者從成都市生態環境局獲悉,《成都市綠色低碳發展報告(2021)》(以下簡稱《報告》)正式發布。《報告》分為綜合篇、重點領域篇、區域亮點篇、典型案例篇、政策篇、附錄六大部分,以數據信息與工作成效全面展示了成都在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過程中的經驗做法與優良實踐。

  截至2021年,成都實施“五綠潤城”重大生態工程,全面推行建立林長制,森林覆蓋率達40.3%。“百個公園”示范工程110個項目全部開工、累計建成開放86個,累計建成綠道5327公裡,環城生態公園100公裡一級綠道全線貫通。

  著眼延續千年立城的歷史格局、治理“大城市病”的現實需要和面向未來的可持續發展,成都正加快構建與城市可持續發展相適應的空間格局。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21年,成都累計建成海綿城市面積383.9平方公裡,建成地下綜合管廊裡程141.2公裡。

  治氣,成都出台全國首個臭氧重污染天氣應急預案,全年空氣質量優良天數創下實施新空氣質量標准以來最好水平﹔治水,實施供排淨治一體化改革試點,24個省級以上工業園區污水處理實現全覆蓋,建成首批天府藍網示范項目96.7公裡,國省控斷面全部達到年度水質要求,黃龍溪斷面水質穩定達到Ⅲ類﹔治土,截至去年年底,成都已基本實現生活垃圾零填埋,土壤環境質量總體保持穩定。

  成都實施清潔能源替代攻堅,實現燃煤鍋爐全域清零,非化石能源消費佔比45.9%、清潔能源消費佔比64.4%。全年新增新能源汽車10.8萬輛、增長163%,新能源汽車保有量26.6萬輛、位列非限購城市首位。新建充電樁3.4萬個、充換電站711座,充電樁和充換電站數量穩居中西部第一。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李菲菲

(責編:彭茜、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