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成都市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第二十次調度會舉行

2022年11月19日08:4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市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第二十次調度會舉行

  11月18日,成都市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第二十次調度會舉行。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市文明委常務副主任陳彥夫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播放了專項督查暗訪片,通報了督查中發現的問題,高新區、錦江區作了經驗交流,市城管委、市公安局分別就市容環境和交通秩序領域動態問題規范管理作了發言。

  會議指出,創建全國文明典范城市的過程是推動市民文明素養提升的過程,沒有最好、隻有更好,要以馳而不息、常抓不懈的工作狀態,推動市民文明素養和城市文明程度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持“為民、惠民、靠民”宗旨,以“守護美麗家園、共創文明典范”為主題,進機關、進社區、進小區、進校園、進企業、進景區、進寫字樓等,組織開展各類文明實踐活動,營造濃厚氛圍。要運用短視頻、微電影等形式,組織創作一批文明行為宣傳教育短片,依托各類新媒體平台、微信群等廣泛傳播。要發揮好文明單位、文明校園、文明家庭等示范作用,以“小手”拉“大手”、“小家”帶“大家”,帶動全體市民踐行文明風尚。要堅持法治和德治相結合的原則,深入開展《成都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普法宣講工作,持續深化“文明頑疾”專項整治,推動市民增強文明意識、養成文明習慣。(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升濤)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