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公安廳在眉山舉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三個最美”先進事跡講述活動

2022年11月19日15:3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9日電 11月18日,四川省公安廳在眉山舉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暨“三個最美”先進事跡講述活動。四川省公安廳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胡國民出席活動並講話。

此次講述活動以“讓初心照亮行程”為主題,在四川公安榮譽授予日前夕,邀請黨的二十大代表王艷、全國“人民滿意公務員”周脈軍、全國最美基層民警黃晨、全國優秀公安基層單位代表陳海波、陳麗嬌,2022年四川最美基層民警劉鵬、最美警務輔助人員羅爾丹、最美警屬徐麗等8名同志作為“最美”代表,用平實的語言和真摯的情感講述他們十年如一日潛心鑽研公安專業技術、長期扎根一線青春無悔、危難時刻挺身而出守護民安、默默無聞支持公安事業等典型事跡和動人故事,引起了與會人員的強烈共鳴,現場氣氛熱烈、掌聲不斷。

近年來,四川公安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奮力實施“一三五七”發展戰略,堅決捍衛國家政治安全、全力維護社會安定、切實保障人民安寧,著力把體現人民利益、反映人民願望、維護人民權益、增進人民福祉貫穿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過程,人民群眾對平安建設滿意度達98.72%,公安廳4次被公安部榮記集體一等功,被黨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表彰為“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集體”。這些成績的取得,是黨中央和省委、公安部黨委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廣大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關心支持的結果,也是廣大公安民輔警頑強拼搏、無私奉獻的結果。

四川公安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深入開展“忠誠鑄魂、鐵紀擔當”專項活動和學習宣傳“三個最美”活動為契機,以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為榜樣,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為天府之國更加富足安寧、巴山蜀水更加秀美安瀾、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安逸貢獻公安力量、展現公安作為。

省、市、縣三級公安機關組織民警輔警同步收看此次講述活動的網絡直播。(李平、實習生叢明宇)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