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第四屆世界科技與發展論壇本月底在蓉召開

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舉行

2022年11月18日07:3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四屆世界科技與發展論壇本月底在蓉召開

  11月17日,記者從在北京、成都連線召開的第四屆世界科技與發展論壇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第四屆世界科技與發展論壇將於11月26日至28日在成都召開。這也是該論壇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地方舉行。

  本屆論壇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和四川省政府聯合主辦,成都市政府承辦,將延續“開放、信任、合作”主題,設置主論壇、世界數字經濟論壇以及16場平行論壇,線上線下同步進行。

  為期3天的論壇活動將圍繞世界向同、數字向實、發展向好、科技向善、未來向上5大板塊展開,在延續舉辦數字經濟、開源創新、企業創新、女科學家等固定平行論壇的基礎上,將新增10余場平行論壇活動。包括諾貝爾獎獲得者、中國科學院院士、中國工程院院士等在內的300余位國內外嘉賓將通過主題演講、高端對話、考察對接等進行交流討論。

  從2019年開始,每一屆世界科技與發展論壇都會發布當年度的人類社會發展十大科學問題。本次論壇將圍繞聯合國17個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氣候、城市、制造等3個領域,繼續發布“2022年度人類社會發展十大科學問題”。

  同時,中國化學會聯合國際純粹與應用化學聯合會等化學領域國際知名科技組織,在全世界范圍內遴選出具有巨大潛力的創新技術,形成並發布2022年度化學領域十大新興技術。(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肖瑩佩)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