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紅軍第一村:一場特殊的情景式黨日活動

劉海天
2022年11月18日14: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16日,四川省公安廳網安總隊和四川移動信息安全部黨支部《一心聽號令,永遠跟黨走》主題黨日活動在遂寧市蓬溪縣牛角溝四川紅軍第一村紅色大講堂開展。

牛角溝,是曠繼勛等革命先輩領導起義發展紅軍的地方。回首歷史,以曠繼勛烈士為代表的無數革命英烈用熱血和生命,在紅色基因譜系上光榮地書寫絕對忠誠的光輝篇章,使忠誠基因在歷經風雨洗禮之后,依然賡續綿延、歷久彌新。

面對黨旗庄嚴宣誓。受訪方供圖

在紅軍村,多次扮演過鄧小平的特型演員陳家甫結合黨的二十大精神,給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情景黨課。黨課內容,一是金錢板表演《二十大精神放光芒》,二是川劇表演《九不歌》,三是講述牛角溝紅軍故事《紅飄帶》,四是表演曠繼勛傳授的紅軍棍棒武術。

用情景式黨課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以情動人、以景感人、以史育人。運用情景表演、情景重現、情景烘托的藝術化手法來講述黨史經典、黨史人物和黨史故事,是一種新穎的黨課形式。情景式演講主題鮮明,既有高度又有深度,具有很強的針對性。

陳家甫的情景式演講生動形象、通俗易懂,具有很強的感染力。整整2個小時的演講,學員們全神貫注。聽講人員紛紛表示,這樣上黨課,效果非常好。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