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新一季“冰雪熱”來了 玩雪,成都人很“得行”!

2022年11月18日08:0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玩雪,成都人很“得行”!

  伴隨全國多個雪場開板,今年雪季正式拉開序幕。最新的第三方旅游出行平台數據顯示,11月以來,平台上“滑雪”“滑冰”“溫泉”等相關詞匯搜索熱度上升明顯,滑雪主題旅游產品搜索量環比10月增長超三倍。

  從10月20日起,南方冰雪世界類主題樂園迎來了今冬第一波客人,湖南、浙江、四川、廣東等地的室內雪場受到周邊游客喜愛。目前,平台門票預訂量較為熱門的滑雪場中,南方城市排名靠前。10月份至今,全國室內雪場TOP10城市為:紹興、深圳、成都、曲靖、張家界、北京、無錫、昆明、長沙、梧州。這意味著,早在一個月以前,以成都人為代表的南方城市雪友,已率先打卡了今年的第一個雪季。

  去哪兒大數據研究發現,在上個雪季中,南方人比起北方人,雖然單次滑雪之旅變短了,但滑雪頻率更高了。相比較北派選手平均停留2小時,南派滑雪者更講究趣味性、娛樂姓,平均每次玩耍4小時,有超七成用戶會多次購買雪票。

  隨著北方降雪增多,平台上天然雪場門票預訂量環比上月中下旬(10.15-10.30)增幅達兩倍,雪場周邊酒店預訂量環比上月中下旬增長一倍。(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王曉鷗)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