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東盟外貿企業合作發展大會在蓉舉行

王凡
2022年11月17日19:0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成都—東盟外貿企業合作發展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成都—東盟外貿企業合作發展大會現場。主辦方供圖

11月17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成都市歸國華僑聯合會、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成都市商務局、成都市工商業聯合會、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四川天府新區國際合作局、德陽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眉山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資陽市人民政府僑務辦公室聯合舉辦的成都—東盟外貿企業合作發展大會以“線上+線下”的形式順利舉行。

成都市商務局副局長朱容,成都市僑聯副主席、二級巡視員吳宇峰,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歐玉鬆,成都市工商聯副主席劉洪江,四川天府新區國際局局長華敏娜,高新區黨群工作部相關負責人出席此次大會。會議由成都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政府僑辦主任鐘毅主持。

此次活動邀請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為合作方,馬來西亞作為本次大會的首屆主賓國,邀請其余東盟9國重要僑團商協會組織有意向的企業線上參會,旨在創新打造成都對接東盟國家的外貿平台,進一步加強成都與東盟各國外經外貿交流與合作。東盟10國重點僑團商協會及外貿企業負責人,在蓉涉僑外經貿、僑資企業代表,德陽、眉山、資陽招商僑務部門代表等線上線下共230余人參加活動。

成都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戴浚在會上致辭,他指出,成都與東盟各國聯系緊密、交流頻繁,希望以此次成都—東盟外貿企業合作發展大會為契機,推動成都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以及東盟十國的開放合作,廣泛凝聚僑心僑力僑智,攜手創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歡迎廣大海外僑胞來蓉投資興業,並希望廣大海外華僑華人社團負責人和海外僑胞繼續關注、支持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積極為各領域交流合作牽線搭橋,為成都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希望大家投資成都、看好成都、講好成都故事,進一步以僑為橋、以內聯外,在助力新時代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的新征程上畫好凝心聚力的同心圓。

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署理會長顏登逸、印尼中華總商會主席張錦雄、菲律賓菲華商聯總會理事長林育慶分別致辭。

戴浚、鐘毅、朱容、吳宇峰、歐玉鬆、劉洪江、華敏娜、周欣共同見証“蓉僑通”RCEP外貿服務平台啟動。該平台將進一步整合海外華人華僑力量,深化成都與東盟國家間在經貿、投資、科技、文化等多個領域互聯互通,交流合作,促進產業融合,實現高質量走出去、引進來。

會上,四川天府新區以“奮進新征程 共享新機遇”為主題推介了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目前,天府新區正加快開放腳步,系統集成自由貿易試驗區、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等國家戰略優勢,加快打造大平台、建設大通道、促進大開放。“通過這次活動,將進一步發揮天府新區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范區示范引領作用,推動成都與東盟合作構建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對外開放新格局。”天府新區國際合作局有關負責人說道。

成都市商務局在大會發布《成都市RCEP成員國市場重點商品貿易機會清單》,馬來西亞外貿促進中心成都代表處主任安妮介紹馬來西亞產業國際貿易機遇和優勢,德眉資三市相繼推介各地投資環境和招商政策,高裕集團總經理林宥宏、龍華漁行有限公司董事長紀耀龍分別就馬來西亞項目進行推介。

成都—東盟外貿企業合作發展大會現場,四川天府新區進行主題推介。主辦方供圖
成都—東盟外貿企業合作發展大會現場,四川天府新區進行主題推介。主辦方供圖
“蓉僑通”RCEP外貿服務平台啟動。主辦方供圖
“蓉僑通”RCEP外貿服務平台啟動。主辦方供圖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