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截至今年10月 成都全市有431個小區給電梯買了保險

2022年11月17日09:0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截至今年10月 成都全市有431個小區給電梯買了保險

  2019年起,成都首創電梯“保險+服務”模式,針對10年以上老舊電梯,在小區業主表決同意的前提下,可使用小區維修資金購買“電梯維修險”,故障受理響應僅需15分鐘。

  16日,記者從成都市住建局獲悉,截至2022年10月,成都全市購買“電梯維修險”的投保小區已累計達431個、電梯10252台,22個行政區域全覆蓋。

  成都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講述了幾個例子。

  今年7月13日,接到郫都區購買“電梯維修險”的小區報案,電梯主機故障停梯,經排查發現該主機線圈損壞需重新繞制,而項目維保單位不具備此項維修技術,導致故障無法有效排除。接到物業反饋后,保險公司第一時間啟動了維修服務商渠道,次日即成功修復該主機故障,保証了居民安全出行。

  8月2日,接到錦江區某小區報案,電梯主板芯片損壞需進行更換,該型號主板當地維保單位無庫存,總部發貨需15天以上。了解詳情后,保險公司立即通過配件服務商庫,當天即採購到同廠同型號配件,並督促維保單位在兩個工作日內成功恢復電梯。(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垚)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