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德陽:數字賦能供電所 服務鄉村更高效

2022年11月16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11月15日上午,國網德陽供電公司什邡馬祖供電所所長許劍波到辦公室打開電腦,查看馬祖供電所在全省五星級鄉鎮供電所指標排名。“通過系統就可以實時查看到本所台區線損等指標,對提升我們工作有很大幫助。”許劍波說。

2022年,德陽供電公司聚焦“數字賦能、基層減負、提質增效”,加快構建“平台建設數字化、業務流程數字化、人員管理數字化、客戶服務數字化、資源管理數字化”五條數字化主線管理體系,推動實現供電所“全景數字化”,持續提升供電所綜合管理能力和服務水平。今年5月以來,馬祖供電所在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89個存量及新創五星級鄉鎮供電所排名一直穩定在前10名。

查看完指標情況,許劍波開始在手機上有條不紊地安排一天的工作。“農電綜合服務系統能輕鬆解決我們基層供電所的絕大部分管理難題,工作起來方便多了。”在農電綜合服務系統推廣應用之前,許劍波每天派發任務要填寫紙質派工單,員工到所簽字領取工單,費時費力。推廣應用之后,在系統就可以一鍵智能派單,外勤人員通過手機端可以隨時隨地接單開工,並可實時回傳作業現場圖片到系統,極大提高了供電所工作管控效率。

數字供電所建設還實現了安全工器具的智能管理。當天,在馬祖供電所的安全工器具庫房門口,接到工作任務的黃正東在庫房門前進行了人臉識別,將當天需要領用的工器具通過感應區進行掃描,系統立刻自動記錄了本次出庫信息,徹底告別了以前手寫登記的方式。黃正東說:“如果不小心將試驗超期的工器具帶出,或者遺漏了必須攜帶的工器具,系統還會進行告警,不允許完成出庫。”平台還可以自動顯示工器具庫存、安全試驗周期信息等,供電所工器具管理長期存在的配備量不足、超期使用、超期不歸還、工器具應帶未帶等問題從此杜絕,徹底做到安全管理心中有數。

在鄉村供電數字化建設中,國網德陽供電公司還建立駐點服務機制,實現“鄉鄉有點、村村有人”駐點任務系統自動生成,工單自動派發,人員軌跡在線追蹤,服務質效在線評價,駐點服務全過程管控。目前,全德陽累計建立1124個服務駐點,2022年開展駐點服務19830次,接待客戶15628人,收集客戶訴求1488條,客戶滿意率達100%。

國網德陽供電公司將繼續以數字化為手段提升供電所精益管理能力、業務管控能力、信息支撐能力、隊伍服務能力,打造電力服務“三農”的堅強前沿陣地,共建美麗幸福新農村。(鄧剛 王俊梅)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