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武侯“一站式”精准助力 中國企業獲得歐盟市場“通行証”

趙祖樂
2022年11月16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今年2月,成都市武侯區“一站式”服務站接到來自園區企業彩虹集團的電話,咨詢電熱毯相關國際標准查詢、以及產品出口海外需要通過哪些認証?

據了解,彩虹的取暖產品銷量在國內一直是“領跑者”,為了推動出口業務,加快佔據海外市場,該集團兩年前就設立了海外事務部,但是受國際標准、歐盟市場法規、技術貿易等信息不通、資源獲取困難的制約,一直未能拿到歐盟市場的“通行証”。如何打破現實困境,與國際標准接軌、破除技術貿易壁壘,成為企業面臨難題。

針對企業面臨的問題,武侯區“一站式”服務站立即組織成都市標准化研究院、威凱認証檢測有限公司等相關專家精准制定服務方案,實施面對面“質量問診”和點對點“靶向”服務。借助市標院南亞標准信息服務平台,全面搜集梳理了國際、歐盟等地區的法規政策,查詢下載了10余項ISO 13732-1、ISO/TS 13732-2、IEC 60553-1、IEC 60335-2、EN 55014-1、EN 50075等領先標准,為企業提供國際標准關鍵指標對標解釋,以及主導產品的認証指導服務。

通過專家全環節貼心幫扶、“一站式”全過程服務跟蹤,助力企業順利通過了CB體系安全性能測試、歐盟有毒有害物質(REACH、RoHS、PAHs)化學測試,先后獲得CE、UKCA、GS、SAA、ZA相關認証,破解了國外技術貿易壁壘。

“通過了國際認証,這對企業的發展空間和機遇是不言而喻的!”彩虹集團負責人高興地說。目前,彩虹已經成功邁進了歐盟市場,訂單出口額暴漲至近160萬元人民幣,並逐漸拓展至澳大利亞、北美、南非等海外市場。企業對武侯區“一站式”服務站切實解決企業急難愁盼問題的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

武侯區“一站式”服務站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樹立標杆典型、以點帶面,持續深化標准技術服務,開展針對性的質量幫扶,推進“一站式”質量服務與企業建立長效服務機制,形成“企業有需求、‘一站式’有行動、服務有成效”的常態化服務模板,助力企業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