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民盟中央文化藝術研究院四川分院成立暨四川民盟書畫院會員大會在蓉舉行

2022年11月16日15:0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民盟中央文化藝術研究院四川分院成立暨四川民盟書畫院會員大會現場。魏詩涵攝
民盟中央文化藝術研究院四川分院成立暨四川民盟書畫院會員大會現場。魏詩涵攝

11月15日,民盟中央文化藝術研究院四川分院成立暨四川民盟書畫院會員大會在蓉召開,“學習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主題書畫展同日開展。

會上,民盟中央美術院副院長徐惠君宣讀了民盟中央文化藝術研究院四川分院院長任命通知,民盟省委專職副主委吳皓、秘書長勾永階宣讀了四川民盟書畫院院長任命通知。熊方軍被任命為民盟中央文化藝術研究院四川分院、四川民盟書畫院院長。

民盟作為主要由從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學技術工作的高、中級知識分子組成的參政黨,歷史上文化名家輩出,四川民盟也涌現出一大批書畫藝術名家,如被稱為“中國現代水墨人物畫一代宗師”的蔣兆和、20世紀中國畫壇的寫生大家吳一峰、“畫三峽,能使人嘆為觀止”的岑學恭等。

民盟省委原主委趙振銑在講話中指出,希望新一屆四川民盟書畫院傳承好發揚好“奔走國是、關注民生”的優良傳統,堅持守正創新、把握時代脈搏、謳歌時代發展,重點圍繞如何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這一“國之大者”和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挖掘四川文化資源,發揮文化領域特長優勢,多策劃開展藝術創作和文化服務活動,讓廣大文化藝術界盟員創作出更多藝術性和思想性兼顧的藝術精品,更好地發揮藝術傳達思想、服務社會的橋梁紐帶作用,積極為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獻計出力。

洪厚甜作為四川民盟藝術家代表發言。他表示,我們要用更優秀的作品和更優異的成績,講述好中國故事的四川篇章,展現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征程中的民盟風採。

“學習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主題書畫展同日舉行,共展出書畫精品90余件。蘊含真摯情感與精湛技藝的展品受到藏家們的青睞,隨后舉行的書畫義賣活動共籌集愛心善款約244萬元,所得善款將主要用於社會公益事業。

四川民盟新聯會部分盟員企業家應邀出席會議,並參加書畫義賣活動。來自四川文化藝術界的盟內外藝術家、民盟省委機關相關處室工作人員等共百余人參加會議。(王凡 魏詩涵)

(責編:彭茜、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