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2人被“雙開”

2022年11月16日14: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6日電 (袁菡苓)日前,四川兩地紀委監委發布消息,2人被“雙開”。

如下:

樂山市沙灣區人大常委會城鄉建設環境資源保護工作委員會原主任、四級調研員張锝才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樂山市沙灣區委批准,沙灣區紀委監委對沙灣區人大常委會城鄉建設環境資源保護工作委員會原主任、四級調研員張锝才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锝才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決定發放津補貼﹔違反國家法律法規,將公款存入私人賬戶﹔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佔有公共財物,數額巨大。

張锝才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貪污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沙灣區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區委批准,決定給予張锝才開除黨籍處分﹔由沙灣區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甘孜州甘孜縣鄉村振興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張濤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甘孜縣委批准,縣紀委監委對第十三屆甘孜縣縣委委員,縣鄉村振興局原黨組書記、局長張濤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濤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作為單位“一把手”,對單位干部職工貪污犯罪問題失察失管,應負主要領導責任﹔違規設立和使用“小金庫”﹔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工程建設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利用職務之便侵吞公款用於個人開支,數額巨大。

張濤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貪污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相關規定,經甘孜縣紀委常委會會議、縣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州紀委審議、州委批准,決定給予張濤開除黨籍處分﹔由縣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甘孜縣第十三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給予張濤開除黨籍的處分,待召開甘孜縣委全體會議時予以追認。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