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銘暉被提起公訴

2022年11月16日14:1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6日電 (袁菡苓)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官微消息,四川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王銘暉涉嫌受賄、濫用職權一案,由國家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經最高人民檢察院指定,由廣東省佛山市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佛山市人民檢察院已向佛山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銘暉享有的訴訟權利,並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檢察機關起訴指控:王銘暉利用擔任四川省資陽市(地)委副書記,四川省內江市委副書記、市長,四川省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四川省宜賓市委書記,四川省副省長,四川省委常委、秘書長,四川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以及利用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身為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濫用職權,致使公共財產、國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損失,情節特別嚴重,依法應當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