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開展藥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

2022年11月16日09:0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開展藥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

  12名患者在輸液治療過程中陸續出現不適,初步懷疑是由輸液用藥或輸液器械引起。在全力搶救的同時,成都市溫江區人民醫院向區衛健局、市場監管局進行了報告,一場爭分奪秒的應急處置隨即展開……這是藥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演練中的一幕。

  11月10日,成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在溫江區舉行2022年成都市藥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處置跨區聯合演練。演練模擬在成都市發生較大藥品安全突發事件、成都市政府啟動III級應急響應的背景下,成都市市場監管局協同市級相關部門開展應急處置工作。

  通過視頻推演結合現場情景模擬,相關部門快速響應,調查取証、開展會商、鎖定問題藥品、快速追溯藥品銷售企業及生產企業,並根據調查進展兩次召開新聞發布會,最終事件造成的危害或不良影響得到有效控制,涉事企業被依法嚴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魏馮)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