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省紀委監委:1人被“雙開”,1人被開除黨籍

2022年11月15日14: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5日電 (李強強)今日,四川省紀委監委網站發布消息:1人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1人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廣元市審計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張煥良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日前,經廣元市委批准,廣元市紀委監委對廣元市審計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張煥良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張煥良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與他人串供,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接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旅游安排﹔違背組織原則,跑官買官,為他人在工作調動中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借用管理和服務對象錢款﹔道德敗壞﹔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和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他人在審計業務分派、工程量認定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濫用職權,致使國家財產遭受重大損失。

張煥良嚴重違反黨的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濫用職權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廣元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廣元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張煥良開除黨籍處分﹔由廣元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資陽市人民醫院原黨委書記劉學鵬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日前,經資陽市委批准,資陽市紀委監委對資陽市人民醫院原黨委書記劉學鵬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劉學鵬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參加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接受管理和服務對象提供的旅游安排,收受明顯超出正常禮尚往來的禮金﹔違背組織原則,隱瞞不報個人有關事項﹔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金,搞錢色交易﹔道德敗壞﹔參與網絡賭博﹔以權謀私大肆斂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招投標、工程建設、資金撥付、藥品和醫療器械及耗材採購、供應合同續簽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

劉學鵬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資陽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資陽市委批准,決定給予劉學鵬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