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黨的二十大代表李正赤到四川師范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15日18:4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1月15電 (王波)今日下午,黨的二十大代表、四川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講團高校分團成員、四川大學華西臨床醫學院(華西醫院)黨委書記李正赤在四川師范大學成龍校區龍湖劇場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四川師范大學校黨委書記李向成主持宣講會,四川師范大學460余名師生代表聆聽宣講。

宣講會上,李正赤結合黨的二十大報告,以“七個深刻把握”,全面深入地為現場師生講解了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歷史責任、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應對風險挑戰的重要要求,清晰透徹地解讀了黨的二十大報告確立的重大論斷和戰略思想,並結合四川省的實際和省委決策部署,讓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李向成談到,李正赤教授的輔導報告,站位高遠、視野開闊、分析透徹、內容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實踐性和指導性,對全校師生員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啟發和指導作用。他強調,全校上下要以此次省委宣講團來校宣講為契機,按照學校黨委下發的實施方案,在全面系統學習上下功夫、在宣傳研究闡釋上下功夫、在抓實效上下功夫,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

四川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青年教師青雪燕說:“李教授的報告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簡明扼要、層層深入,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課,我將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課堂。”

四川師范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化學專業2019級本科生聶嘉說:“聽了李教授的宣講報告,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作為新時代新征程上的青年一代,我們應當找准自己的人生意義,在學習生活中不斷探索、不斷成長、不斷奮斗,為將來投身中國式現代化偉大事業做好准備。”

四川師范大學服裝與設計藝術學院2020級藝術設計專業李青洲說:“現場聆聽了李教授的報告,我深感作為新時代青年,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以昂揚的精神風貌和飽滿的學習熱情,在勇擔民族復興大任中練就過硬本領。”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