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之大者  萬物傘護”大熊貓國家公園設立一周年展在成博開展

2022年11月15日13:1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展覽現場。人民網 朱虹攝
展覽現場。人民網 朱虹攝

人民網成都11月15日電 (朱虹)今日,由四川省林業和草原局、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省管理局主辦的“國之大者  萬物傘護”大熊貓國家公園設立一周年展,在成都博物館正式開展,展期將持續至2023年2月5日。

本次展覽通過原生之境、守護之路、百態之美三大板塊,突出展示大熊貓國家公園特色與精彩,引領觀眾展開一場探尋大熊貓國家公園的微旅行、微體驗。通過本次展覽,觀眾可以了解大熊貓國家公園的設立歷程。作為國內唯一一個以單一物種命名的國家公園,它的建立對有效提升大熊貓棲息地的完整性、連通性,引領構建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推動長江、黃河上游生態屏障建設所承載的歷史使命和具有的重大意義。展覽讓觀眾深入到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陝西、甘肅的崇山峻嶺之中,了解三省各地的創新探索,體驗多姿多彩的建設內容。在現場,觀眾還可以觀看到來自大熊貓國家公園的動植物標本,感受自然的造物之美,感受人與自然的和諧。

大熊貓國家公園地處我國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的過渡地帶,是典型的橫斷山脈地區,地形復雜,生物多樣性豐富,是世界著名生物多樣性熱點地區。國家公園從東北向西南綿延,被譽為“熊貓生態走廊”。國家公園內擁有野生大熊貓1340隻,佔全國野生大熊貓總數量的71.89%。這是一個物種天堂、生態樂園,除大熊貓外,還“傘護”著雪豹、川金絲猴,綠尾虹雉、朱鹮,紅豆杉、珙桐等8000多種野生動植物。

除了豐富的圖文內容,展覽還通過紀錄片、動畫、紅外相機影像等多媒體展示內容,讓大眾感受大熊貓國家公園的魅力。現場還設置有大熊貓國家公園志願者申請信箱,讓更多的公眾加入志願保護行列,引領帶動全民參與,共同推進大熊貓文化傳播,共同參與到新時代生態文明建設的偉大歷程中。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