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第八屆農民工技能大賽閉幕

2022年11月14日07:3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省第八屆農民工技能大賽閉幕

  11月10日,四川省第八屆農民工技能大賽暨第二屆農民工服務周活動閉幕,全省161名農民工選手歷經三天角逐,9人奪得各項目比賽冠軍,他們中符合條件的將獲得“四川省技術能手”稱號。

  自2005年以來,四川已連續舉辦7屆農民工技能大賽,以賽提能、以賽促訓。截至2021年末,全省農民工技能人才總量已突破500萬人。

  本次大賽共設8個賽項,不僅包括餐廳服務、電工、鋼筋工等傳統賽項,還結合“互聯網+”、鄉村振興和汽車產業高速發展對新型農民工技能人才、創業人才的需求,設置了互聯網營銷和汽車維修賽項。

  經過激烈角逐,大賽產生64個個人單項獎,其中個人單項一等獎9名。成都、內江、德陽、瀘州、宜賓、自貢6個市(州)代表團獲團體優勝獎。

  同步舉行的農民工服務周活動,累計提供招聘崗位6400余個,達成就業意向4800余人,展出返鄉創業成果商品1200余件次,維權、創業等服務專區累計服務農民工5800余人次。(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春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