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文化

“蓉城之秋”上演樹德學子專場音樂會

2022年11月14日09:18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蓉城之秋”上演樹德學子專場音樂會

  11月12日晚,作為本屆“蓉城之秋”的一場重要演出,同時也是成都唯一一所中小學在成都國際音樂季中首次承辦的專場音樂會——“一起向未來‘樹德之聲’民族音樂會”在成都城市音樂廳開演,來自成都樹德中學的同學們為現場觀眾帶來許多耳熟能詳的民族樂曲。

  據了解,整場音樂會的表演曲目包括了民族管弦樂《紅樓夢序曲》《茉莉花》等,還有與合唱團共同演繹的《送別》《成都》等八首經典歌曲。

  記者現場看到,當《茉莉花》一奏響,熱烈歡騰的旋律頓時感染了現場聽眾,全場一片輕鬆歡樂。“和我在成都的街頭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燈都熄滅了也不停留。”而同學們和合唱團共同演繹的《成都》,高潮處更是引發全場大合唱。演出結束后,整個音樂廳內掌聲雷動。

  市民張女士說,她的孩子是第一次在這麼大的舞台上演奏,非常感謝學校的老師們。另一位市民陳先生說,這是他第二次到成都城市音樂廳觀看演出,之前就了解過樹德中學民樂團,“現場氣氛太熱烈了,我們鼓掌了好幾次,孩子們演奏得非常棒”。

  能登上全國綜合類劇院中前三名的成都城市音樂廳,對任何一位演出者而言,都是一次文化的浸潤。

  學校相關負責人向記者表示,讓孩子們登上這樣的舞台,不僅是讓孩子們擁有儀式感,也希望能夠給予孩子們更多鼓勵,對孩子們未來的學習起到潛移默化的影響,感受文化帶來的熏陶。

  據了解,成都樹德中學秉承“樹德樹人,整全育人”的教育理念,形成了課程、活動、社團三位一體的藝術教育體系,全面提高學生的藝術素養,未來也將繼續讓傳統文化更好地融入課程當中。(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殷建)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